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05

5、

今天,布里塔尼亚皇宫里弥漫着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

所有人都谨言慎行,小心翼翼,不敢有大动作,生怕触怒风暴的核心

——鲁路修皇子殿下。

议会厅外走廊,

杰雷米亚有些担心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小殿下,瘦削的身体看起来弱不禁风,眼下的青黑显得他的肌肤病态一样的白。

就在刚刚,皇子殿下的贴身女仆长告诉了他一个令人担忧的事实。

昨天夜里,殿下的寝室亮了一宿的灯。

殿下他,一晚上没睡,

就连今天早上,也没用什么餐。

殿下究竟在忧虑什么?

[Your royal highness.请问臣是否能为您分忧?]

[此事与你无关。]鲁路修并未看他一眼,径直向议会厅走去。

得到皇子殿下冷淡回答的杰雷米亚心情愈发沉重了。

如果无法好好照顾您,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我的殿下。

当皇储殿下顶着一张比平常更加阴沉恐怖的脸出现在议会上时,站在下面的大臣们都默契的收回了本打算提交的预算和提案。

这可真不是一个好时机。

一定会被毙掉的,还得忍受殿下的毒舌攻击,换做平时,最多挨上一顿骂,修改修改就可以了。

[都不说话?嗯?]

[今天没有要讨论的事吗?]

大臣们面面相觑,沉默着,

这个时候他们都回忆起学生时代,被老师提问支配的恐惧。

然而,事实证明,总会有不怕死的人敢于挑战,

[Your highness.]

大臣们看了眼站出来发言的人,心下了然。

出声的是蒙巴顿公爵,一个与布里塔尼亚皇室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老贵族,也是少数几个敢跟小皇子对着干的人之一。

[臣下有一件事要向殿下询问。]

蒙巴顿,又是蒙巴顿,迟早有一天,我要让这个名字从潘多拉贡消失。

[约克因犯何事被殿下革除职位,软禁于家中?]老蒙巴顿直视着鲁路修,目光中透着大胆与肆意。

我不光是革他的职,还要削他的爵,让他滚出布里塔尼亚。

[我听说约克意外受伤,所以给他放了个长假,让他能够好好修养。这有什么不对的吗?]

[殿下,约克若无大错,恳请殿下收回革职的懿旨。随意撤除臣工,不仅会惹得臣子们人人自危,亦会使殿下遭受朝野非议,此举是为殿下好,也是为了布里塔尼亚的安定。]

好一个蒙巴顿,依仗着家族的权势,就能够颠倒黑白,拿布里塔尼亚来威胁我吗?

鲁路修被气的脸色发青,然而现在却还不是撬动这块巨石的时机。

[公爵阁下言重了,我不过是看在约克卧床修养这几月,无法分心专注工作,是以想暂时免除他的职责,待他痊愈,就安排进入我的亲卫军。]

他脸上挂着虚伪的笑容,仿佛真的是一个为臣子考虑的仁爱主君。

[如此,我替约克感谢您的仁慈。]

鲁路修微笑地看着老蒙巴顿退了回去,摆了摆手,

[散会。]

约克.蒙巴顿,我看你在我眼皮子底下还能翻出什么波浪。

------------------------------------------------------------------------

白羊宫持续一整天的低气压并未散去,反而越发的严重了。

寝殿外的侍女们进进出出,手忙脚乱的收拾着。

[My lord!您快去看看吧!]侍女长贝拉夫人提着裙摆焦急地向杰雷米亚小步跑去,

听到消息赶来的杰雷米亚,快速迈进皇子的寝殿,被这一地狼藉吓了一跳。

只见巨大的珐琅彩错金花瓶摔得粉碎,混着本该好好在书桌上的文件散落一地。

而他挂念的小皇子此刻正趴在沙发椅上,落下的碎发掩盖了他此时的表情。

[殿下从会上回来后就这样了。]一个侍女贴近他的耳朵小声的说。

他知道了,定是他的殿下又在议会上受了气。

奈何,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边境伯,无法帮他与大贵族抗衡。

[唉~]

杰雷米亚感觉他最近叹气的频率变高了。

[去将两位公主殿下请来。]他吩咐道,

鲁路修殿下,您一定得振作起来。

--------------------------------------------------------------------

鲁路修此刻仍陷在一种自我厌恶的情绪里不可自拔,

朱雀的事,蒙巴顿的事,交织成一道密不透风的网,将他牢牢得勒住,喘不过气来。

[鲁路修~]

[哥哥大人!]

妹妹们清脆甜美的声音像一道阳光,照进他此刻阴暗的心。

[娜娜莉!尤菲!]

他突然起身,冲到妹妹们跟前,蹲了下来,温柔地执起娜娜莉的手。

[哥哥大人~怎么会?您怎么会这样呢?什么使您生这么大的气?]娜娜莉有些难以置信,他的哥哥向来冷静克制,是布里塔尼亚帝国最优秀的皇子。

[太令人担心了,鲁路修]尤菲的有些责备的看着他。

[不过是些政事,与大臣们激烈地讨论了一下而已,别担心,哥哥马上就会解决的]

面对妹妹们的关心,鲁路修有些愧疚,他没有办法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她们,却还要让她们承受为他担忧的痛苦。

[原来是政事啊,对不起,哥哥大人,娜娜莉好没用,不能为您分忧了]

看着妹妹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鲁路修连忙安慰道,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娜娜莉,再长大几岁,就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公主殿下了]

[像柯内莉亚姐姐那样吗?]

[是哦,变成像皇姐那样厉害的公主,尤菲也是。]

鲁路修站起身来看着与他年龄相近的妹妹。

[鲁路修~]

粉色的身影突然冲进怀里,鲁路修被撞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尤菲!]

尤菲米娅紧紧地搂着她最爱的皇兄,头靠在他肩上委屈地小声抽噎。

[鲁路修没有说实话吧!]

[我都听下人们说了,鲁路修昨天没有睡,今天早上也没吃早餐对吧?]

[诶?哥哥你?]旁边的娜娜莉小声的惊呼,

[尤菲~]

[鲁路修,你到底怎么了?]

鲁路修目光闪烁,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是因为你那一位朋友的事吗?]

鲁路修惊讶地看向她,有时他不得不感叹这个妹妹天真单纯,却又拥有着令人惊讶的敏锐直觉。

[吵架了吗?]

[啊~因为一些事情,我们。。。]难以启齿,和朱雀的事。

[总之,昨天晚上他突然就挂了我的电话。]

[果然呐]

[肯定是因为鲁路修太自以为是了吧!]

[什么?]鲁路修有些不敢相信尤菲就这样将过错全都推到他身上。

[是哟,哥哥大人。肯定是你没有好好照顾别人的感受。]

娜娜莉,你也?

[鲁路修总是这样,自以为是地认为所有人都如你想象的那样,想当然地做出罔顾别人心情的举动。对你那位朋友是这样,对我和娜娜莉也是,多么自大啊!]

[我们不需要你送来那些精致糕点与华美衣裳,也不需要你为了能陪伴我们,熬夜到两三点,我们只希望你过的好,哥哥!]

说完,尤菲伤心地趴在鲁路修身上放声大哭了起来,一旁的娜娜莉安静地坐在那里掉着眼泪。

是我错了吗?

我一直以来,想要弥补妹妹们做出的努力,是自以为是吗?

我,误会朱雀了吗?

他那时也像尤菲这样伤心地哭泣吗?

===============================================================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