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08

8、

----------------------------这章骑士姬了----------------------------

等朱雀开始适应学校,皇宫,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后,他终于告别了前一阵子鸡飞狗跳的忙乱,进入了平静而繁忙的日子。

虽然和鲁鲁的关系并没有什么进展,但是逐渐被周围的善意包围的朱雀觉得自己的未来变得明亮了起来。虽然背后那些嘲讽和蔑视的目光并未散去,但却收敛了许多,至少不会再当面起什么风波。朱雀觉得这样的日子已经算得上幸福的了,有学生会友爱的伙伴,有温和的上司,如果能见到鲁鲁,那就再好不过了。

枢木朱雀抱着一大堆刚刚采购来的材料在街上走着,会长给他列了一长串学园祭要采买的清单,他现在还剩下一半需要购买。享受着学生会成员的待遇却无法提供任何帮助,这是朱雀绝不允许的事情。可是他脑子笨,对处理文件,策划方案什么的毫不在行,更别提帮学生会处理那堆他连看也看不懂的财务报表,于是他只能用承担起学生会采购材料,搬器械等苦力活来抵消心中的愧疚感。

[请停下!]七八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人在大街上追逐着什么,过路的行人都为这一特殊状况驻足停留。当朱雀眼尖地看到那被追逐的对象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女,瞬间暴涨的对弱者的同情心和正义感,让他立马采取了行动。他换成一只手举着东西,拨开看热闹的人群,另一只手迅速抓住朝他冲过来的少女,

[跟我来!]朱雀不顾少女眼里透出的惊慌,拖着她就朝人群最密集的街区跑去。

[别担心,他们好像没再追来了。]此刻的他们正躲在一个狭窄阴暗的巷子里,借助着附近堆满的杂物,来往的人群都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尤菲猫着腰躲在一堆箱子后面,她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确认了朱雀的话后终于放松了下来。

[谢谢你了,你叫什么名字?]

[举手之劳而已,叫我朱雀就好。]这个时候朱雀才开始正式观察刚刚这个被他救了的少女,少女有着精致的美貌,一身缀着华丽蕾丝的白色长裙,粉色的头发温柔地散在脑后,看起来是十足的贵族淑女。

[朱...雀]尤菲琢磨着这个特别的发音,[你是日本人吗?]

[嗯,我是来留学的,在阿什佛德。]

[真了不起啊。]在少女的赞叹声中朱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他绝对算不上多优秀的学生。

[啊!不好意思,我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尤菲。]

[你好,尤菲。说起来,那些黑衣人为什么要追你呢?]朱雀有些疑惑不解,他实在想不明白像尤菲这样的淑女会惹上什么麻烦呢?

[这个嘛~是秘密。反正他们就是要抓我的坏人。]

朱雀还想再问些什么,却被尤菲强硬的打断。

[朱雀!]

[在。]

[你能再帮我一个忙吗?]

[乐意效劳,我的公主殿下。]朱雀将手放在胸前,弯腰行了个骑士礼。

朱雀看着尤菲逛了一家又一家的服装店,最后选了这身红色波点吊带短裙,粉色的长发也由同色的发带高高束起。

[朱雀,你觉得这件好看吗?]尤菲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拽着裙边转来转去,[我从来没穿过这么短的裙子诶。]

[抱歉啊,尤菲,我分不太出来,我觉得你穿着都挺好看的。]对衣服没什么审美的朱雀表示他实在看不出哪个更好看一点。

[嗯~朱雀,得麻烦你了。]尤菲歉意地看着朱雀掏出自己的钱夹,作为什么都有人帮忙打理的公主殿下,她是不需要现金和存款的,虽然父皇给每一个皇子皇女都建立了个人帐号,可是她一次也没使用过。

[没关系的,尤菲等会要去哪里呢?]

[这个,我还没想好,朱雀呢?]

这个时候朱雀才想起来米蕾会长分给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有些懊恼自己的粗心。

[我差点忘记了,我还有学园祭的材料没有采购完呢。]

[我决定了,我要陪朱雀去买东西!]

[诶?]

一路上,尤菲都好奇地打量着街上的店铺和过往的行人,兴奋的像是好不容易得到家长允诺可以出来游玩的小孩子一样,朱雀只好微笑地回答她提出的各种奇怪的问题。

[呼~终于全都买齐了。]看着清单上的名目一条条被划掉,朱雀如释重负。

[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尤菲到时候也可以来参加,学园祭对外开放的。]

[真的吗?可是每次问哥哥,他都说学园祭是个无聊又恶趣味的活动呢。]

[哥哥?]

[啊,我的哥哥也曾经是阿什佛德的学生。]尤菲一谈起她的哥哥,眼睛里都放出光彩,止不住话地讲着她哥哥有多么优秀,[。。。哥哥精通音乐和多国语言,头脑很好,国际象棋几乎没人可以打败他,还精通缝纫,舞姿也很优雅,总之我想不出有什么是哥哥做不到的,啊,对了,如果非说他有什么缺点的话,大概是体力很差吧。]尤菲自顾自地讲了一大堆,转头发现褐发青年正微笑地看着她,两团红晕悄然浮上她的脸颊。

[我...我很自说自话吧?]

[怎么会?有那样优秀的哥哥很值得骄傲啊。]朱雀真心地露出微笑,其实刚刚在听尤菲的描述时,他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同样优秀的,值得他喜欢的那个人。喜欢上那样优秀的人,是很令人幸福和骄傲的事,他又怎么会因此埋怨尤菲呢?

[朱雀也是很优秀的人呀!]尤菲红着脸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青年。

[诶?我吗?我不是。。]由于童年环境所造成的自卑感,让朱雀从来没意识到自己的魅力,而在他攒足勇气的告白被拒绝后,他的内心开始全面否定自己。

[请对自己自信一点!]

[朱雀很有吸引力的,长相英俊又很温柔,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

朱雀不敢相信自己在少女眼中被这样看待,尤菲温柔的鼓励,让他又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人,那个不经意间将他拖出阴霾,来到这充满阳光的世界的人。

[总之...总之我..]尤菲支支吾吾地不敢看向那双碧绿色的眼睛,要她怎么好意思说出自己对这个初次见面的男孩子一见钟情。

[啊,那里有冰淇淋诶。]尤菲指着不远处那个五彩缤纷的冰淇淋小摊,悄然转移了话题。天然的朱雀没在意突然被打断的话题,放下抱着的几个包裹,很自觉地跑去买了个草莓味的甜筒递给了粉色头发的少女。

[这是我第一次吃这种冰淇淋。]尤菲看着手中这个点缀着草莓和糖果的甜筒,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好甜!]

[尤菲从来没吃过吗?]

[嗯,因为姐姐不让我在外面吃东西。]不像鲁路修皇兄能够被允许在外面的学校上学,尤菲米娅一直被她那溺爱妹妹的皇姐严厉地管束着。

[尤菲的家教很严格啊。]看着眼前粉发的女孩儿珍惜地小口吃着手中的冰淇淋,朱雀不禁蔓延出心疼,贵族家庭的女孩子真不容易啊,一出生就丧失了自由的权利。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今天是偷跑出来的。]尤菲看着褐发青年了然的目光,奇怪道,[你不惊讶嘛?]

[我猜到了。]朱雀笑了笑,看着尤菲对什么都好奇的样子和身上的装束,应该是个偷跑出来的贵族千金。

尤菲还想对着朱雀说些什么,可是她突然看到了朱雀身后的那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影,脸上的光彩也黯淡下来。

[今天我做了很多以前从没有做过的事。第一次穿那么短的裙子,第一次和男孩子约会,第一次吃到外面的冰淇淋。谢谢你朱雀,我很开心。]尤菲对朱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朝朱雀身后走去,[我该回去了,不然姐姐她们会担心的。再见,朱雀。]

[再见,尤菲。]朱雀看着尤菲慢慢消失在视线里,又重新捡起地上的包裹,向阿什佛德走去。

在夕阳的照映下,两个人影终于渐行渐远。

Lancelot   2008-11-21 17:11 Britania

鲁鲁,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与她的相遇像是童话故事一样,总之是非常的梦幻。不过说来奇怪,与她相处时,我总是时不时地想起你,明明没有什么共同点。

Lancelot   2018-11-21 17:13 Britania

自从你上次说要我多交几个朋友。。。

Lancelot   2018-11-21 17:14 Britania

我进入学生会后,确实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对我很友善,尤其是米蕾会长,总感觉像大家长一样,我很喜欢与他们相处的时光。曾经我也想过,你说的或许是对的,我只是把你当作慰藉而已,在我认识更多的人之后,我的这份感情就会淡去。但是,我今天意识到了,是不一样的!我对鲁鲁是不一样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要和你有点相关的东西就会想到你,很多次我都逼自己不去思考你的问题,但是,我还是做不到。

Lancelot   2018-11-21 17:19 Britania

鲁鲁,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鲁鲁,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仿佛能听到朱雀在他脑海里不停的重复这句话,鲁路修感到一阵心悸,他迟疑地捂着自己激烈跳动的胸口,那里仿佛在告诉他一个早就得出的答案。

他在那沉思了好久,直到午夜的钟声都响起,才颤抖着手给朱雀发送了一条信息。

Zero   2018-11-22 00:14 Britania

你上次说的提案。。。

还在时效内吗?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