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20

The Knights Code of Chivalry and the vows of Knighthood

To fear God and maintain His Church

To serve the liege lord in valour and faith

To protect the weak and defenceless

To give succour to widows and orphans

To refrain from the wanton giving of offence

To live by honour and for glory

To despise pecuniary reward

To fight for the welfare of all

To obey those placed in authority

To guard the honour of fellow knights

To eschew unfairness, meanness and deceit

To keep faith

At all times to speak the truth

To persevere to the end in any enterprise begun

To respect the honour of white women

Never to refuse a challenge from an equal

Never to turn the back upon a foe

布里塔尼亚时间12月4日上午8:30a.m. 戈斯利亚决斗场。

[今天,你们能够站在这里,代表你们通过了骑士选拔的考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们拥有了骑士的资格!]俾斯麦神色肃穆地望着台下这十几个通过考试的选手,眼神一圈圈扫视过去,在看到那个棕发碧眼的青年后,他微微皱了下眉头。[真正的骑士,可不能只会说些纸上谈兵的漂亮话而已!]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紧盯着那个青年,[真正的骑士,要用行动去证明,去践实。谁能成为真正的骑士?今天的考核,将会验证一切!]

随着他话音的落下,一道大门缓缓打开,他转身走了进去,留下身后面面相觑的选手们。

[第一位,拉蒙.菲尼塔]

被点到名字的人有些茫然地跟着第一骑士的脚步迈入了那道大门。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朱雀看着一位又一位排在他前面的人被点名进去,内心的好奇与紧张达到了最高点。出来的人脸上带着看不懂的表情,有人沮丧失落,有人欣喜若狂,有人古井无波,而进去大门的人却并没有全部都出来,这代表了什么?他那不够聪明的脑子想不明白其中的缘由,不过这也不需要担心很久,马上他就该知道了。

[下一位,枢木朱雀。]

他放下心中的疑问,在众人的目光中走进那道门。

那是一个很宽敞犹如斗兽场一样的大厅,他那野兽一般的嗅觉还能闻到一丝隐约的血腥味。

黑暗中,一个高大的人影背手而立,朱雀认出了那个背影,刚刚走进去的那个人,俾斯麦.瓦尔德施泰因,knight of one,帝国最强的骑士。

[枢木朱雀!]

[在!]

[你为什么想要做骑士?]

[为了守护所爱之人!]

[你可愿为此付出一切?]

[当然愿意!]

[哪怕是你的生命?]

[是!]

[呵~]背对的人冷笑一声,转过来逼近他,[文章写的不错,就让我来看看你是否真有此决心吧!]

话音未落,一道疾风直扑面门朝他而来,朱雀慌忙向后躲避,利剑堪堪擦过他的脸庞,停在距离他脖颈不到2公分的地方。

[枢木朱雀,现在摆在你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放弃比赛,帝国会给你丰厚的补偿金。]

那把利剑冒着森冷的寒气,仿佛只要他说出一个不字就要立马刺破他的喉咙。他绷紧了身子,手悄悄握住腰间的佩剑。[我不会放弃的!]

[是吗,那就只能选择死亡!!]抵在他喉间的利剑立刻朝他刺来,他迅速朝后仰去,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避开了这致命的攻击,在那下一波剑挥来之前,抽出手中的佩剑将那霸道的攻击打向一边,砰的一声,兵刃交接发出嗡嗡的剑鸣,他被这股巨大的力量冲击的向后退了几步,虎口处传来的巨震让他的手微微颤抖,差点将手中的兵器松开。

好强!

这样一往无前的气势与力量,让他想起了一个人。藤堂镜志郎,他十岁之前的剑道老师,他最敬爱的师父。

果然不愧是帝国最强的骑士!

如果是在平常情况下的对战,他将为自己拥有强大的对手感到幸运,然而在这个战场上,他绝不能如此轻松的感慨。俾斯麦,这个帝国最强的勇士,想让他死。

[放弃吧,枢木朱雀!]

[绝不!]我绝不放弃鲁路修!

他感到消失许久的热血重新将他燃烧,迸发出汹涌的斗志。他重新握紧手中的剑,站起身朝那道人影冲刺过去,那纤细的身躯在俾斯麦高大的身影下是那么渺小,然而却又带着不可抵挡的迅猛之态。望着无畏地冲向自己的那道人影,俾斯麦微微点头,透露出赞许的目光,随即轻松地避过了这一击。

一击未中的朱雀并未气馁,转变方向迅速挥出几个剑招。超出常人想象的速度与诡谲的攻击路线正是他的优势所在。

怎么会?

一连好几个剑招被轻松躲过,朱雀难掩心中的震惊。那随意挥出剑格挡攻击,间或着向他突刺的身影,轻松的就像是玩弄老鼠的猫咪一样,如此居高临下,如此目中无人。

这就是真正的高手吗?

[即使是这样,我也绝不会认输的!]

看着重燃斗志朝他扑过来的人影,俾斯麦不屑的眯起双眼,收起之前戏弄的心态,一个向前冲刺,剑刃格挡住刺过来的剑尖,手肘一顶,将朱雀撞出几米开外。

[唔~咳咳~]

朱雀重重倒在地上,不住地咳嗽着,喉咙深处向上蔓延出铁锈的腥味。

[枢木朱雀,你还有选择的机会。放弃,我就饶你一命。]

他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胸前的钝痛的刺得手脚抽搐,只能倒在地上大口喘气。

[不,我不会放弃的!]

我答应他了,要做他的骑士。我答应了,绝不会反悔的。

[自不量力!]

俾斯麦朝前走来,杀气如有实体像针尖般刺向倒在地上的人。他想要够到甩到一边的佩剑,却眼前发黑,只是无力的伸出手。

俾斯麦的剑越来越近了。

我就要死了吗?鲁路修?

他安静地躺在地上,听着自己血液在血管里流动的声音。

[朱雀。]有什么声音遥远的像是从天空而来。

是你吗?鲁路修?这个时候还能听到你真好啊。

你肯定会骂我是个傻瓜吧,我知道的。

还有很多事没和你一起做,真遗憾啊。

...我...

好爱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做不到了吧?我快...

[活下去!]

鲁路修?

不!我...我还不能死!

鲁路修还在等我回家,我绝不能死在这里!

俾斯麦惊讶地看着突然之间恢复活力的人,匆忙地躲开了来自地面的一击。

你太令我惊讶了,枢木朱雀。

不过这还远远不够,渺小如你,对我的力量一无所知!

为什么?每一次出击都被对方看穿?这是属于高手格斗数年的经验吗?经验,这个他最缺乏的东西要给他带来致命的打击了吗?朱雀忍住疼痛,全力向那个人突刺,却总是被轻而易举躲过,心中的疑惑愈来愈盛。

不!不对!这不是经验能做到的事情。

那个人,知道他要干什么!

"达到不动心境界的高手,无论碰上什么样的敌人,均能一眼看穿对手的破绽,以不变应万变,朱雀,你的心太浮躁。"十岁那年,藤堂在他面前说的话又突然出现在耳边。

师父!?

不动心,无心!

我明白了。

此心不动,随机而动。

他深吸一口气,放空了思想,无我,亦无剑,他眼中此刻只剩下对面的敌人。

我心中已什么也没有,除了打败你这个信念!

什么!

俾斯麦震惊地看着朝他迅速发出连击的人,剑招快如虚影,看似毫无章法,实则处处毙命。

为什么?突然之间这个小子的轨迹从之前的清晰可见变成现在一团乱麻的斑驳?到底哪一条?哪一条才是真正的攻击线?

明明他已拥有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神秘的力量,居然能被这样的凡人打破!?

多年对geass能力的运用让他把这份预知的力量化为了战斗的本能,而今这份让他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绝对力量突然之间变得无法依靠,瞬间的茫然感让他破绽百出。

[你输了,俾斯麦卿!]

枢木朱雀一个侧身转向,剑尖卷起俾斯麦的剑往上一挑,那把第一高手的佩剑就这么脱离了他的手抛向几米远的地方。

俾斯麦看着拿剑指着他在他面前微微喘气的青年,举起了手向他行礼致敬。

[你是真正的骑士,枢木朱雀。]

朱雀放下了剑,[我合格了吧?]

[早在你说决不放弃的时候,你就合格了。]看着对面青年讶然的神色,他继续解释道,[你是殿下选择的人,考验你是皇帝陛下的意思。]

这个考验会要命的!朱雀捂着自己钝痛的胸口有些委屈的想。

[相信陛下能够放心将殿下交给你。]

[我一定会保护好鲁路修的!]

[恭祝你成功,枢木卿。]

一道大门在他面前打开,他在俾斯麦示意的眼神下,走了出去。

就这么,结束了吗?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