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22

22、

时间皇历2018年12月5日,布里塔尼亚官方发表通知,为庆祝鲁路修皇子殿下的18岁成人礼,皇家骑士的决赛选拔仪式将推迟至12月12日,这一周将连续在潘多拉贡中心公园举办庆典仪式,欢迎国民及世界人民的参加。

[真是声势浩大。]

[不愧是皇储殿下。]

[其他皇子的成人礼我们见都见不到。]

在各大广场观看庆典开幕式的民众们交头接耳的讨论着。

[啊~~~鲁路修殿下好帅!]

[啊啊!!我不行了。]

[要是能亲眼见到就好了。]

几个站在街头的女高中生花痴地发出尖叫声,大屏幕上那位超高人气的皇子殿下正发表着演讲。

[今天在座的各位,以及在其他地方举行街头聚会的各位,我要对你们继续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我希望这些快乐的庆祝活动能提醒我们,当人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如家人、朋友或邻居走到一起时,会带来许多好处。我还要赞扬今天在这里代表的数百个慈善机构和志愿组织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无私奉献和慷慨精神。你是我们大家的榜样。。。。。。我非常感谢你们所有的生日祝福,并为我收到的许多贺卡和留言感到高兴和感动,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周能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和祝福,谢谢。]

镜头一切开,那位皇子殿下脸上挂着的能迷惑万千少女的笑容瞬间冷淡下来,他整了整衣服,朝外面走去。

[Your highness, 您该去宴会厅接受各国使节和勋爵们的觐见了。]杰雷米亚快步跟在脚步匆匆的皇子殿下身后。

[我知道了,我等会就去。]鲁路修脚步一转,朝着宴会厅的反方向走去,转过好几个弯,停在一个房间外面,呆呆的站着。

杰雷米亚叹了一口气,通过病房的可视窗里可以看见,床上的人正安静的沉睡着。

鲁路修在门外伫立了许久,最终也没推开那扇门,他将手在那窗户的玻璃上描摹着,然后转身离去。

布里塔尼亚皇宫宴会厅里摆满了节庆用的百合与郁金香,提琴和管风琴交响出一曲华丽的舞曲,身着华丽长裙的贵妇和燕尾礼服的绅士们拿着高脚红酒杯寒暄着,他们正等待这这场宴会主角的来临。

突然圆号声响起,众人停止了交谈,望向宴会厅的大门。

一位仪仗兵走向前来,将人群划分开来,露出中间的华丽长毯。

[有请皇子殿下。]

在礼乐声中,身穿白色华丽长袍,头戴王冠的皇子殿下从门中走来,他脸上带着礼仪性的微笑,缓缓经过众人面前,人们纷纷俯身弯腰行礼,他示意性的朝众人点头,高傲而疏离。在各种各样或仰慕或尊敬的目光下,他走到王座面前,却并未坐下,而是转过身来面对着人们。

安静了片刻之后,皇子殿下身边的礼官高喊,[觐见礼,开始。]

一个满头白发,身穿红衣主教长袍的人走上前来。

[主教阁下卢西奥.埃蒙特大人]一旁的礼官报着上前觐见者的身份。

[尊敬的殿下,愿主祝福您,与您同在。]

红衣主教握住皇子的手,向他念诵着祈祷语。

[与主同在。]皇子殿下挂上完美的笑容颔首示意。

主教阁下退到一边,另一位胸前挂满勋章的贵族走上前来。

[优格.法明顿爵士]

[晚上好,爵士。]皇子殿下伸出手。

[晚上好,殿下。]法明顿站在皇子一步前鞠躬,然后执起他的手行吻手礼,[祝福您,殿下。]

[肯尼夫大人马哈拉扎夫妇]

一对亚裔贵族夫妇走上前来。

[很高兴你赏脸出席。]鲁路修和他们握了握手。

[谢谢您,皇子殿下。]

[纳加亚佛洛斯王子殿下]

[幸会。]

[莫普缇.巴布鲁亲王殿下]

一个全身穿戴满黄金的非洲裔贵族趴下来亲吻皇子殿下的鞋子,站起身来朝他念叨着听不懂的话语。

鲁路修偏头看向一边的翻译。

[殿下,亲王阁下说他向您献上了珍贵的珠宝首饰,希望您喜欢。]

[谢谢,布里塔尼亚不会忘记镶嵌在皇冠上的非洲之星。]

闻言,那位黑人亲王激动的执起皇子殿下的手亲吻,鲁路修礼貌地笑了笑,不动声色地挣扎开来。

[贝根斯基奥大人]

。。。

觐见的队伍排的老长,比一般鞋子要高的金属鞋跟让长时间的站立变得难熬起来,鲁路修深呼一口气,趁着每一个觐见者替换的时间悄悄活动自己僵硬的脚腕。

如果不是为了朱雀,他也不想将这场生日宴会举办的如此高调。不过能换来一周的喘息时间,让朱雀好好休息,再怎么幸苦也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埃斯波兰特爵士]

衣着考究的中年男子走上前鞠躬行礼。

[殿下圣安。]

鲁路修颔首,随即望向他身边的年轻人。

[殿下,这位是犬子,菲南特.埃斯波兰特,在军中服役,此次有幸入围骑士选拔决赛,还请殿下多加垂爱。]

鲁路修看向那个青年人,与他父亲中庸的体态不同,菲南特高大挺拔,身高190以上,长相英俊不凡,一头浅金色的头发耀眼迷人,鲁路修注意到场内有不少打量他的女性目光,显然十分的有魅力。能入围四强,确实是个人才,鲁路修在心里赞许地点点头,随即伸出手去。

菲南特绅士地曲膝跪地,执起那只手的时候略微磨蹭了下,鲁路修感到手心有些痒,他惊异地看向那人,却得到一个意有所指的眼神。

什么意思?鲁路修皱了皱眉。

[殿下,祝您圣体安康。]他吻向鲁路修的手,嘴唇在上面暧昧地摩挲,露出一个挑逗的表情。

你!

强忍下心中的不适和被冒犯的怒火,鲁路修冷静下来,挂上虚伪的笑容。

[菲南特少校真是人中俊杰。]

[愿为布里塔尼亚,为殿下效力。]菲南特直起身站在他面前,190+的高大身材让鲁路修颇有压力。

哼!

漫长的队伍终于一一觐见完,鲁路修端坐在王座上面色阴沉。想要邀请皇子跳舞的女士们纷纷被那股生人勿近的气势压得望而却步。

[殿下,我可以邀请您跳舞吗?]一位金发的英俊青年靠近那王座,单膝跪地,伸出手来,姿态浪漫而绅士。在场的女性和贵族们都赞叹地看着他,像是十分欣赏的样子。

菲南特!这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他,究竟想要干什么?

鲁路修僵住了许久,最终表情有些扭曲地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将手搭在上面,

[当然。]

人群里爆发出欢呼,似乎在欢迎皇子与他们的互动。

鲁路修被牵到场中央,人们围着他们欢呼,舞会的音乐还在不停的播发着,他踩着乐点靠近菲南特,在旋转的舞步里低声问,[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殿下,我不过是十分仰慕您而已。]

[哼,仰慕?所有嘴上说着仰慕我的人不过是想从我手中得到些什么。]鲁路修不屑地冷笑,质问他,[你想要什么?菲南特?财富,名望?这些你已经拥有,那么就是权力了。]

菲南特不置可否。

[你想让我任命你为骑士,对吗?]

[殿下,您觉得我不够资格做您的骑士吗?]

过近的距离让对方喷出来的气息暧昧地打在他的脸上,鲁路修不适地偏过头。

[埃斯波兰特卿,我认同你的实力,但我的骑士只能有一个。]

[殿下,我不过是想得到枢木朱雀得到的东西。]

鲁路修抬起头看他,一脸震惊。

[他能给殿下的东西,我一样能给,甚至更多,为什么殿下不能选我。]

[你是在向我自荐枕席吗?]

[是的,殿下。]

[你比起他来,差远了。]看着那人瞪大的眼睛,鲁路修冷笑,[你仰慕的,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还是帝国的皇储呢?]

[殿下,您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您也是帝国皇储。这两者有何分别?]

[愚蠢!既无知人之贤,亦无自知之明!]鲁路修甩开他的手,愤怒地离去,留下菲南特在众人探究的目光中难堪地憋红了脸。

--------------------------------------------------------------------------

潘多拉贡,埃斯波兰特府邸。

年轻的伯爵公子自皇宫回来就大发雷霆,摔着东西,府内的侍女们远远的躲着,生怕被充作泄愤的玩具。

[父亲,殿下根本不像你说的那样!他对我很冷淡,他根本不喜欢我,我到底哪里不如那个日本小子?]

枢木朱雀!他比他高,比他英俊,比他优雅,比他风度迷人,皇储殿下偏偏喜欢那个傻兮兮的小子。

[不要着急,菲南特,我们不是只有一次机会。]

[父亲!殿下羞辱了我,让我在众贵族面前难堪,我让埃斯波兰特家族蒙羞了!]

[冷静点,菲南特,既然殿下不想与埃斯波兰特合作,那我们只能另寻他人了。]

衣着考究的中年男子轻轻捏起一张照片,拨出了一个电话。

被重新丢下的照片安静的躺在书桌上,

可以清晰地看见,

画面中,有两个人在车内相拥热吻。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