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 10

---------------------------------------

10、

朱雀抚着脸坐立不安地与眼前发呆的皇子殿下面面相觑,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破了这种奇怪的尴尬,

[殿下,娜娜莉殿下邀请您去白羊宫共进午餐,请问您是否现在出发?]

[就现在!]像是被门外的声音突然唤醒,鲁路修连忙回答道,果然,在关键时刻,只有最爱的妹妹能够缓解他焦躁的心情,他决定暂时先不去考虑手机的事情,而将注意力放在娜娜莉身上。

[臣这就为您备车。]

收到皇子殿下眼神示意的朱雀只好紧跟上殿下的脚步,随殿下一起出了宫门。在门外等候的杰雷米亚看到跟在鲁路修殿下身后的朱雀时,果不其然朝他怒瞪了起来。要不是朱雀脸皮够厚,恐怕已经被那灼热的视线烧穿了。

[殿下,您这样是否有些不妥?]

[杰雷米亚,私下里就不要计较这些了。]

[殿下!与这个卑贱的士兵共乘一车,会让殿下的威严扫地,您这么能?]杰雷米亚着急地想要劝回殿下。

[够了,杰雷米亚,我不允许你这么说朱雀,还有,我的威严从来不是建立在虚无的礼仪之上的,我认为这一点你应该十分清楚才是。]鲁路修不想去看杰雷米亚那张令人生气的脸,不管不顾地拉着朱雀上了车。

杰雷米亚眼睁睁看着那个罪魁祸首一脸无知,毫无廉耻地跟着殿下上了车,气的差点吐出一口老血。不知何时起,他在殿下心中的地位似乎下降了,殿下宁愿宠幸那个以色侍人的佞臣,也不愿相信忠心耿耿的他了吗?

[怎么了?]鲁路修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从刚才起就异常沉默,面带忧郁的朱雀。[不要在意杰雷米亚刚才说的那些话,你知道的,他就是那样的老古董。]

[不是这样的,鲁路修殿下,我认为您刚才不该训斥总管阁下。]朱雀抬起头来,直视着眼前的皇子,[杰雷米亚总管是我见过的对殿下您最忠诚的人,您不该因为一些不属于他的过错责骂他。]

[可是他刚刚那样说你。]鲁路修没想到朱雀居然会为杰雷米亚说话。他当然知道杰雷米亚对他的忠心,也同样明白刚才那些话只是单纯地为他着想,然而杰雷米亚骨子里的纯血派倾向和古板传统的行事风格也常常让他头疼不已。

[总管阁下说的没错,我本来就是地位卑贱的人,是我僭越了规矩。]朱雀垂下了头,语气暗淡地说着。

听见朱雀这种如一年前一样又陷入自卑漩涡的发言,鲁路修忍不住气恼地大叫,

[没有谁是生来卑贱的!我绝不认同查尔斯那种论调!!]

被皇子殿下突如其来的怒火吓到,朱雀沉默地朝旁边挪了一下。鲁路修看着朱雀细微的小动作,不禁懊恼刚才居然朝他发火。他只是想让朱雀明白他的立场,他绝不认同查尔斯的身份决定论统治下的布里塔尼亚!

[没有谁是生来卑贱的,朱雀],鲁路修放软了语气,双手握住朱雀的肩将他转向自己,轻轻地将额头贴近他,[高贵者,应凭借其灵魂而非其身份。在我心里,你比那些堕落的贵族更加高贵。]他一只手抚上朱雀的脸,另一只手悄悄地圈过他的腰,低下头,紫眸望向那双茫然的绿色眼睛,温柔道,

[我想珍惜你,也请你珍惜你自己。]

以下省略链接

--------------------------------------------------------------------------

鲁路修和朱雀一前一后,各怀心事地走着,鲁路修时不时地用余光瞟着走在左后方的朱雀,庆幸着卫兵的制服是立领,能帮他挡住他在朱雀身上留下的大部分吻痕,只余零星红印散在他的下颌处。

[哥哥大人!]在门口等待的娜娜莉一看到她最爱的哥哥鲁路修的身影,立马呼唤起来。

[娜娜莉!]鲁路修立马赶到行动不便的少女边上。

[诶?这位是?]看着鲁路修身后的那个明显不是布里塔尼亚人的卫兵,娜娜莉疑惑道,

[啊,这个...]刚刚跟朱雀发生过不可描述的难堪经历的鲁路修一时半会不知该怎么在妹妹面前介绍他。

[鲁路修~]粉色头发的公主殿下拎着裙摆朝鲁路修大步走来,却在看到什么的时候,快速朝另一个方向冲去,

[朱雀!!]尤菲米娅惊喜地看着面前这个褐发青年,她原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此刻就站在她眼前。[是你吗?朱雀?]

[尤菲!?]枢木朱雀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位昨日偶遇的少女,惊叹着命运的神奇。

一边被忽略了的鲁路修娜娜莉兄妹俩一脸震惊地看着这幕故人偶遇的戏。

在被尤菲以"朱雀是我的客人“这种理由邀请共进午餐后,朱雀难办地望了鲁路修一眼,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只好安静地坐到了尤菲的身边。

午餐的举办在白羊宫的那有着十二神像的喷泉花园里,这座拥有古希腊建筑风格的宫殿是皇帝查尔斯为她最宠爱的妃子玛丽安娜所建,鲁路修和娜娜莉的整个童年都在这里度过,直到他被封为皇储,才从这座宫殿搬出去。

[啊啊,原来朱雀是鲁路修的卫兵,真是的,鲁路修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尤菲米娅似乎有些埋怨的看着他哥哥。

鲁路修躲避着尤菲的视线,他怎么能知道昨天尤菲碰到的那个男孩子就是朱雀呢?他没向尤菲偷跑出宫这件事发火已经很好脾气了,要知道,柯内莉亚昨天急得快把他的门槛踏破了。

[不过真没想到,你就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尤菲米娅羞涩地看着一旁的朱雀。

[我也没想到尤菲是公主殿下呢~]这么说来,昨天尤菲说的哥哥是指鲁路修殿下吗?朱雀下意识地望向鲁路修那里,却被鲁路修突然回应的视线吓了一跳,红着脸将头扭到一边。

那边尤菲和朱雀聊得火热,这边鲁路修却只能从他最疼爱的胞妹娜娜莉这里寻求安慰。

[尤菲姐姐看起来好开心呀!]娜娜莉微笑着看着兴奋起来拉着朱雀说个没完的尤菲。[昨天尤菲还在说碰到一个很好的男孩子,可惜不能再见面了,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看来是昨天的许愿成真了哦~]

[什么许愿?]鲁路修向来不明白女孩子们喜欢的星座童话这种东西,对许愿这种虚无缥缈的事情更加嗤之以鼻,相比起将希望寄托于未知的传说,他更相信事在人为。

[对着掉下的眼睫毛许愿,愿望就会成真哦~]娜娜莉合上掌心,闭上眼憧憬地说,

眼睫毛吗?鲁路修情不自禁地拨弄了一下他那长长的浓密睫毛,忍着疼拔下一根来,看着手心的睫毛发呆,许愿吗?我想...我想和朱雀...

该死,我在尝试什么可笑的东西!鲁路修愤恨地将睫毛丢到一边,幽怨地看着正和他妹妹相谈甚欢的那个人,叹了口气。

[呐~鲁路修,你不会介意的吧!]

[什么?]见尤菲突然将话题引向他,鲁路修茫然地问了句。

[把朱雀借给我一天,我想让朱雀明天陪我出去逛逛。]尤菲亮晶晶的眼睛期盼的看着鲁路修。

[不行!]鲁路修不假思索便拒绝了,[朱雀还有公务在身,怎么可以擅离职守。]

[哥哥~公不公务的不还是您一句话的事嘛~]尤菲凑到鲁路修身边,摇着他的手撒娇道,

[尤菲,你昨天跑出去已经让我很头痛了,我明天再让你出去,柯内莉亚皇姐不会放过我的。]

[哎呀!你不告诉姐姐不就是了,我保证会按时回来!]尤菲嘟着嘴,一副不答应她就不放他走的架势,鲁路修头疼地看着这个妹妹,表面上是温柔淑女,内地里却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小的时候总是和娜娜莉吵架,每次问起她们俩原因,又都神神秘秘地不开口。

[哥哥~鲁路修哥哥~我最喜欢你了~]受不了妹妹撒娇的样子,鲁路修自暴自弃地看向那边看戏的朱雀,然而对方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让鲁路修彻底没辙了。

勉为其难的点点头,算是应允了妹妹的请求,听到尤菲高兴的声音,鲁路修叹了口气,叮嘱了她注意安全按时回家后,无奈地看着她兴高采烈地又跑回朱雀身边。

总感觉好难过,却不知道这该算作被谁抛弃的失落感呢?

鲁路修悲哀地想向娜娜莉寻求安慰,却发现他最爱的娜娜莉不知何时加入到了尤菲她们交谈的行列,一口一个朱雀哥哥叫个不停,女孩子们娇憨的笑声和朱雀爽朗的大笑交织开来,衬得鲁路修这边越发的孤单。

娜娜莉,你也...

就在一天之内,鲁路修身为兄长和上司的尊严一同丧失了!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