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反逆黑白 网恋爱上皇太子25

25、

--------------------------------------------------------------

------------------

“大人,这是搜寻到的资料,请您过目。“  潘多拉贡皇宫地下深处的某个秘密基地内,一个面容稚嫩的少年冷漠地看着地上不成人形的生物,直到身边的下属递上一份令人满意的供词,他的嘴角才露出一抹堪称残忍的笑容。

”这是全部了吗?“

“是的,大人,我们顺着这条线接触到了位于澳大利亚的信号,想必是那位。”下属口中吐出禁忌的皇族名讳。

“很好,都给我处理干净。”

“Yes, my lord! "

少年冰冷的长靴踱至跪趴在地上的男人面前,抬起一只脚,勾起那个男人的下巴,长靴不可避免地沾染上原本属于人体的某种猩红液体,地下室昏暗的灯光照亮出一张略有眼熟的脸。

迪特哈特,这个疯狂的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此刻已失去了神志,嘴里极其轻微地嘀咕着微弱的词话,“大新闻...鲁路修...殿下。”

听闻爱戴的名字从那双嘴中吐出,少年神色逐渐变得暴戾,他一脚踩断了男人的喉咙,听着他彻底断了气。

“你也配?”

黑暗中,那双眼露出令人胆寒的红光。

“挡在哥哥面前的所有敌人,我将会,全部,杀光。” 

------------------------------------------------------------------------------------------------

皇历2018年12月12日 布里塔尼亚皇家骑士厅

聚集在骑士厅前骚乱的人群由于皇帝陛下及圆桌骑士团的出现而重归平静,隐藏在人群中心怀不轨的记者和媒体们暗自可惜,没有在陛下出现之前逼问出他们想要的答案,要知道,与同是君主立宪的EU不同,布里塔尼亚的皇权威重,私下妄议皇室可是大罪,若枢木朱雀此次能成为鲁路修殿下的骑士,便踏入了皇权的中心,不再是他们能肆意谈论的对象。

骑士厅中一处巨大的罗马式角斗场中,皇帝坐在高台王座上俯视着下方整肃待发的臣民,他的左后方站立着帝国最强的骑士,第一圆桌,俾斯麦.瓦尔德施泰因。此次盛典乃是查尔斯皇帝自册立皇储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的首次露面,似乎在为自己找到继承人之后,皇帝陛下就对政事失去了所有的兴趣,转而和自己最爱的玛丽安娜皇妃投身于神秘学的研究里。此次露面可见皇帝陛下对鲁路修殿下的重视,但即便如此,宫中却也总是传出皇帝与皇储不和的传言,这些捕风捉影的传言令某些居心叵测的势力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野心。

"礼敬伟大的神圣布里塔尼亚皇帝查尔斯陛下,帝国皇储鲁路修殿下" 

高台上皇室礼官的突然出声打破了此刻的平静,犹如听到某种指令一般,台下众人立即下跪高呼圣安。

“陛下圣安,殿下圣安” 

众臣的高呼未能让查尔斯感到任何宽慰,反而令他严肃的脸上显出一丝不耐烦来。这些俗世凡务令他不渝,若非出现了不可预料的因素,想及此,他看向场中那个唯一的亚裔候选人,此刻也是场内外绝大多数人关注的目标,枢木朱雀。纵然他不满于这个少年对他认定的继承人产生了无法预估的巨大影响,但根据俾斯麦的报告,这位看似瘦弱的少年确实具有着巨大潜能,或许能成为他和玛丽安娜研究中的助力也不一定。

被众人视线注视着的朱雀,并未拥有身为主角的自觉,他苍白的脸色透着病后的虚弱,眼神却专注而坚毅,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若说此时他心中有什么比决赛更重要的事,那就只有坐在皇帝身侧的那位黑发的皇子。

“敬仰而畏惧孤的人民啊,今天有四位令人赞叹的勇士向布里塔尼亚献上了他的勇气,智慧和忠诚,凭借着他们无与伦比的才能获得了专属骑士的候选资格,站在了他要效忠的主君面前,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称得上是真正的勇士,具备向帝国皇储献上生命与忠诚的资格,但是,他们中仅有一个人能成为吾儿鲁路修的骑士,这一切取决于鲁路修的选择,余下三人,你们不应为此刻的失败而气馁,你们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因此,孤特许尔等,进入皇家圆桌骑士预备役,用你们的才能建功立业,为帝国创造新的力量,你们终将证明你们不输于此刻被选择的那个人,未来的路仍在你们自己手中。“

皇帝的讲话瞬间在线上观看直播的民众中引发一波激烈的讨论。

“哼,皇帝倒是会捡便宜。“鲁路修看似不屑于皇帝的决定,但终究没有提出反对。他心中清楚,所谓骑士大选不过是场政治作秀。

“殿下,机情局密报。”一位官员俯身在皇子耳边掩耳轻声。只见黑发的皇子在手中的终端上随意翻了翻,“干得不错,回头我会赐予他奖励。”

随后嘴角却又露出几分嘲讽的笑容。

“看来这几年你还是毫无长进啊,皇姐。”

房间 布里塔尼亚皇家骑士选拔决赛

房间317244751人

最爱西瓜君:???

沙特韦恩:陛下这个意思是这四个人都可能成为将来圆桌的意思吗?

女神的笨苹果:woc,不早说,早说我也去参加。

斩魂:楼上的掂量下自己。

Silver Crow:预备役罢了,每年圆桌预备役有多少?可是圆桌只会有那么几个。

Lambert:成为皇储专属骑士=未来的第一圆桌

光明会:这个决赛还有什么意思?不是内定枢木了吗?

教堂的百合花:什么内定?小七实力有目共睹!

奥斯兰顿之星:哈哈哈论卖屁股的实力我们布里塔尼亚确实比不上日本人了。

早乙女和人:该死的布里塔尼亚,谁准你侮辱日本!

温切斯特:你在布里塔尼亚的领土上说什么话??

奥斯兰顿之星:一个背叛日本的向布里塔尼亚的献媚的狗罢了。

clever:日本人来看什么骑士大选?滚啊!

克鲁苏:怎么又吵起来了,我就一周没关注,发生了什么?

“现在,有请鲁路修殿下,宣布其专属骑士的最终人选。”

闻言,鲁路修从王座上站起身来,紫色的双眼环视着场内四人,慢条斯理地走下台阶。那优雅而纤细的身躯缓步踱至场内四人面前。

“我一直注视着你们,从第一场比赛到今天,你们用自己的才能战胜了别人,给世界人民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骑士有了更深的了解。”鲁路修带着微笑停驻在一名年轻的布里塔尼亚青年面前,“赛格尔,皇家军事学院kmf驾驶系大四学生,恭喜你进入候选名单,非常优秀,令人印象深刻。”

只见青年激动地满脸通红,单膝跪地执了一个骑士礼,“殿下,是我的荣幸,愿为您献上一切。”

鲁路修笑笑并未理会,转身朝另一名长着典型东斯拉夫面孔的候选者走去。

“阿历克赛,听闻你是世界知名的搏击与射击教练,真是了不起啊。“

“殿下谬赞了,哪及得上殿下威名远扬。”大胡子鹰钩鼻的中年男子谦卑地回答。

“你的格斗技巧很不错,看着有几分EU军人的感觉,”鲁路修意味深长地看着面前的男子。“我曾前往EU战场,你这分长相,剃去胡子的话,倒是和我情报中某位eu将领有几分相似呢。”

“殿下,世界上的格斗技巧总是大同小异的。”

“而且东欧人都长我这幅样子,您记不住也是正常的。”虽然声音仍然不卑不亢,冷静淡然,但他额上细密的冷汗出卖了他紧张的情绪。

“希望如此,布里塔尼亚的宽容与仁慈将会留给所有愿为帝国效力的人。”

“鲁路修殿下,感谢您的宽容,愿为帝国效力。”

鲁路修心中冷哼,一场政治作秀,难道仅会是让朱雀名正言顺登上骑士之位的垫脚石吗?他毫不意外将会从此钓出多少大鱼。

“菲南特.埃斯波兰特卿,真是虎父无犬子呢,你的父亲当年在北印度洋战场上建立了赫赫功名,而你在如此年轻之时,便已取得少校军衔,即便不成为我的骑士,也拥有着众人望之不及的锦绣前程。”

鲁路修面带嘲讽地朝着金发青年走去,眼睛却看向场内就坐的埃斯波兰特伯爵,并不正眼瞧菲南特一眼。

“殿下,为您效力将是我此生至高的荣耀,请您将此份荣耀赐予我,赐予您最忠诚的仆人。”菲南特迫不及待地表态,却见黑发皇子并未将他的殷勤放在眼里。

“菲南特,我欣赏你这份坦诚,不过这份忠诚的对象是我还是我手中的权柄呢?”鲁路修似笑非笑。

“殿下,我”

“别紧张,我并未怀疑你的忠诚,也相信你的才能终会使你建功立业,不负父辈威名。”

“不过。。。”鲁路修话峰一转,“人们常说,人的成功,除了付出艰辛的努力,也与其选择的道路密切相关。”

他缓步靠近,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的声音说:

“在错误的道路上努力,可是会使人葬送性命,你说对吗?”

“殿下,效忠于您是臣的唯一道路。”

菲南特心中惶恐,不知这位殿下言下之意为何,那次宴会后回府,父亲对他所说那番话令人不安,虽说他嫉恨枢木朱雀,渴望圆桌骑士的权力,却也是真的倾慕鲁路修皇子殿下,然而偌大一个伯爵府,其中的政治立场与博弈却并不如他想象中那么简单。

看着陷入纠结的菲南特,鲁路修莞尔,向后退了一步,用能让台上就坐的贵族们听见的声音对菲南特说道,“对了,请代我向吉妮薇尔皇姐问声好,毕竟她这个总督做的潇洒快活,快把我这个在潘多拉贡苦苦挣扎的弟弟忘了呢。”

突闻此言,台上艾斯波尔特伯爵惨白了脸色,惊疑不定地盯着场中的皇子,他自信这些年来在派系斗争中左右逢迎,游刃有余,并未让人抓住什么把柄,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忠实的忠皇派,对陛下定下的继承人坚定地支持,却没人想到,比起用人唯贤,亲平民远贵族,政治作风激进改革的鲁路修皇子,他其实暗地里更倾向于才能平庸,依赖贵族的皇长子奥迪塞乌斯和皇长女吉妮薇尔。纵然皇储已定,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向未来新帝表忠心,他和部分纯血派仍给自己准备了另一条路。

“是我,低估了。。。”

不去看台上某些贵族惊慌失措的脸色,鲁路修径直走向了刚刚在旁围观了几场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的对话,此刻脑子已经一团浆糊的枢木朱雀。

“枢木朱雀,日本人,阿什福德大学电子机械系大一生,此次骑士选拔中获得多项项目的满贯冠军,实力出类拔萃,一骑绝尘。”鲁路修站在朱雀的面前,此刻那双祖母绿的大眼睛正亮晶晶地看着他,黑发的皇子终于带上了几分真心的笑容,“在此,我以帝国皇储的身份向你提问,你愿意抛弃原有的国籍,民族,身份,向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宣誓效忠吗?“

“我愿意,殿下。"

“你愿意为我奉献你的一切,从你的肉体到灵魂吗?”

“我愿意,殿下。"

“你做好为此牺牲生命乃至尊严的准备了吗?“

“是的,殿下”

“我,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在此宣布,你,枢木朱雀,将成为我的专属骑士,从此刻起,你的忠诚,尊严,生命与灵魂皆属于我,而我将赐予你荣耀与光辉直至我的精神从这世上彻底消亡。”

“Yes,your highness!"

房间 布里塔尼亚皇家骑士选拔决赛

房间397847745人

岡崎五郎入道正宗:毫无悬念!!!枢木朱雀!

格雷特:阴谋,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阴谋!!

魁北克的枫叶:这算是皇子殿下为他的情人铺路吗?

奇迹之日:菲南特少校和赛格尔哪个不是人中龙凤,殿下怎么偏偏看上那个eleven???

莱恩斯:我到现在还是不相信那个瘦瘦弱弱的亚裔小子能拿那么多冠军!!

雪舞兮:我倒觉得和殿下站在一起很赏心悦目。

本色:枢木朱雀是平民的英雄!!

“看来,吾儿鲁路修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枢木朱雀,孤对你不甚满意,但鲁路修在选择骑士上拥有绝对的自主权,枢木朱雀,孤将册封你为皇储鲁路修的专属骑士,授予你骑士侯爵位,仪式将于下周五举行,但是,鉴于你目前仍为日本国籍身份,孤将允许,所有布里塔尼亚除圆桌之外的拥有候选资格的骑士向你提请决斗,若你能胜出,便能成为真正的骑士。”

“什...什么?查尔斯,你这是故意刁难??”皇帝的言论打破了此刻的虚幻幸福,鲁路修气上心头,一时之间,竟忘记了身处公众面前应保持的虚伪礼数,口不择言了起来。

“鲁路修,谁允准你直呼父皇姓名?!是孤太纵容你了吗?”

“哼,临时修改规则未免令人侧目。”

“鲁路修,若对自己的骑士毫无信心,孤可以立刻撤销对枢木朱雀的册封。”

“你!”鲁路修气急,眼看着这对冤家父子又要如往常无数次会面一样,争吵起来,棕发绿眼的少年越过黑发皇子走到了皇帝面前。

"皇帝陛下,我愿意接受挑战,我已将此身献于我的主君,必将为他带来胜利!“

“朱雀!”鲁路修想制止这种与寻死无异的举动,“这太勉强了!”

“殿下,请您相信您的选择,相信我吧!”他又露出那朱雀式的天真傻笑,偏偏语气又是那么的坚定,鲁路修此刻竟有一种被保护了的错觉,这种反差感令他心软。

“好...吧,但我仅能允许一次挑战,这是我最后的让步。”鲁路修咬牙切齿道,高贵紫色的双眼中确有怒火。

“准了,不过决斗的形式你将无权干涉。”

看着周遭宫人与骑士见怪不怪的样子,皇帝与皇储的不和传言此刻似乎已经被本人所证实,场内自以为了解了皇室秘辛的某些贵族的内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起来,不停交头接耳着,他们那愚蠢脑瓜里开始自以为是地算计着得失,那副精明的模样仿佛偷到了油的老鼠。

“呵!”

站在诸位贵族背后观察着的皇室总管杰雷米亚嗤笑一声,蔑视着这群自命不凡的贵族,他身为纯血派,对这些蝇营狗苟,趋炎附势的贵族极为不耻,并认为他们玷污了布里塔尼亚高贵的血统与尊严,身为侍奉皇族的骑士尊严,怎可与这种人为伍。同时又开始赞叹起他智慧卓绝的主君的先知,这些贵族阴暗的内心和背地里的动作早已被他的主君尽握在手中。

“哼!”他又望了望那场上年轻的未来骑士一眼,与场上这群心思不明的贵族相比,此刻这位亚裔骑士竟顺眼了不少。“若你将来背叛殿下,我杰雷米亚定将替主君清理叛逆,斩你于我之剑下!”

“陛下,请允许我向枢木朱雀提出决斗!”

是赛格尔,那位皇家军校毕业的年轻kmf驾驶员,若论资格,此时场中没人比起他更有资格去挑战枢木朱雀。你说菲南特?那个本来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若没有做出错误的决定,确实应该是最有可能夺冠的人,但此刻的他颓然地站在一旁,连上前的勇气都已经失去。

“身为殿下的骑士,帝国最强大的精英,怎能不会驾驶kmf,陛下,请允许我与枢木朱雀进行一场kmf的较量,我势必向您证明,布里塔尼亚的精英仍立于世界之巅!”

赛格尔其人,在这入围候选名单的四人中,成绩并不突出,但其有一个特点,他曾以帝国军事学院kmf驾驶系首席的身份毕业,也就是说,格斗射击体能并非他的强项,却也能凭借不错的成绩入围,这样的成就使得他未来必将成为皇家kmf骑士团的一员,这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Knight mare ?!这不公平,枢木朱雀并未经过专业的训练!”

“鲁路修,孤似乎说过,你无权干涉决斗的形式!况且,正如赛格尔卿所言,不懂驾驶kmf的骑士如何能做帝国的骑士?”鲁路修哑口无言。

“决斗定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枢木朱雀,不要负了吾儿的厚望!”

“Yes, your majesty!" 枢木朱雀自觉地行了骑士礼,皇帝满意地点点头,站起身来,身后的随从团开始有序退场。

“孤令人操心的儿子,若非是你,这些尘世俗务怎会令孤烦忧,鲁路修,你要学会感恩。”

“恭送陛下,请相信儿臣,下次一定不会再让这些内务俗事惊扰陛下圣安了。“鲁路修挂上皮笑肉不笑的虚伪笑容,与皇帝开始上演父慈子孝的塑料父子情。

没有下次了,查尔斯。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