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毒菜的混乱邪恶傻白甜
拖更以年计算型写手
 

【鲁鲁修x尤菲】The Last Dance 梦中圆舞曲

鲁殿零镇前的一个梦,逝去的人,仿佛是接引去往天堂的天使。鲁菲亲情向,意识流。

BGM:  desert flags

=======================================

滴~答~

爱瑞斯宫的钟摆指向正上方。

偌大的宫殿没有一丝人影,

静谧而诡秘,

金属鞋跟敲击地面的清脆响声使我惶恐,

我放慢了脚步,

害怕惊醒这无尽深夜中暗藏的东西。

不见灯火,

只有月光空茫地从那高高的窗上射下,

照亮我前进的走廊。

我。。。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努力回想,却想不起在来之前的任何事情。

记忆像散落周边的月光,

烟雾一般,无法捉摸。

黑暗中,我感到有人在注视着我,

温柔的,怀念的,

熟悉的目光。

是谁?

头痛欲裂。

余光中,一道身影一闪而过,又迅速隐入黑暗。

我紧跟上去,

直觉这将是我要找的答案。

我穿过无人的长廊,

推开沉重的宫门。

这是?

存于童年记忆中熟悉画面,

记忆中,几个穿着华丽的女童曾在那里嬉戏打闹。

月光透过宫殿的穹顶,挥挥洒洒,照亮了一小片圆形的大理石,在漆黑的夜晚,仿佛一帘闪耀着萤光的蓝色幕布,宣告着舞会的开场。

八音盒突然响起,穿着华丽舞裙的娃娃开始转动。

管风琴沉重地呜咽,是在悼念逝去的亡魂吗?

走廊转角的踢踏,是谁穿上水晶舞鞋?

夜风中传来低吟,是谁在轻声歌唱?

今夜,此地,

是最后的舞池。

我走进这熟悉的圆厅,

在宫殿的黑暗处,找到了她。

她躲在宫殿晦暗不明的阴影下,

忽然间,我瞧见那华丽裙摆上的血迹,

一大片的,像争蔟的玫瑰,

从胸口绽放,

一点一点地,

蔓延。

我张了张口,想要喊出她的名字,

最终却徒劳地放弃。

我感到失散的记忆正回到我身边,

带走了我的茫然,

也带走了我的勇气。

我已无力思考,亡灵如何出现于生者的世间。

只因她是,

我最无法面对,最害怕触及的灵魂。

我最高贵美丽的妹妹,

我最信任骑士的主君。

我亲手结束的,生命。

沉默中,她伸出一只手,优雅地置于身前,

失去血色的皮肤白的宛如白玉的雕刻。

[哥哥要像王子一样邀请我跳舞哦。]稚气的女童说出童真的话语。

记忆中的画面与此刻重叠。

“As you wish, your highness.”

我像记忆中走上前去,弯下腰,执起了她的手。

我牵着她的手,从黑暗中走出。

月光下,她仍如旧时那般美丽。

只是本该高贵圣洁的衣裙,如今被血迹污染。

“对不起,哥哥弄脏你漂亮的衣服了。”

我无法克制的颤抖。

她摇了摇头,似是回应,

然后将手慢慢搭在我的肩上。

我搂着她光洁的后背,迈出第一步,

伴着这午夜的乐曲,

跳这最后一支舞。

她抬起头来看我,原本黯淡的浅紫眼眸焕发出闪烁的光芒,脸上带着微笑,像生时模样。

我牵着她的手,旋出一个又一个的圈,时而轻搂她腰,时而轻吻她指尖。

华丽的裙裾旋转出一个个圆盘,她纤细的足尖点地,昂起的脖颈优美如天鹅颈。

优雅的身姿表明这是一位真正的皇室公主。

我的妹妹,她现在正与我跳着舞,而不是躺在那精致而冰冷的水晶棺里。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目光无法从那耀眼的身影中挪开。

我知道我要将这一刻深深镌刻在脑海里。

八音盒的乐声慢慢变弱,窗外透进来的月光也黯淡了,

我不再跳舞,

而是双手交叠,将她搂入怀中,让她的头紧靠在我胸口。

静静地等待这最后的时光。

[答应我,要幸福哦。]

脑海中响起了她轻柔的声音,她靠在我怀里向我祈求幸福。

我有什么资格呢?

[哥哥和朱雀都是。]

不可能的,和朱雀的话。

“好”

我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对不起,哥哥又要欺骗你了。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最喜欢哥哥和朱雀了。]我仿佛听见少女欣喜地欢笑。

“嗯,我也是。”

我低下头温柔地亲吻她的额发,冰冷的气息拂过我的鼻尖,引起心中一阵刺痛。

我怨恨命运将你我带走,让生者无生,亡者流连。

乐章的最后一个音符被敲响,舞会迎来了终结。

我感到她紧紧抓住了我的衣裳,似乎在抗拒这离别,最后却无力地放下。

[Farewell]

最终我痛苦地闭上双眼,相信会有泪水落在她的发上,滴在我的心上。

我亲爱的妹妹。

不要着急

不要彷徨。

因为我也

终将去往那个地方。

-------------------------------------------------------------------------------

隔世的相遇,是亡者的思念吗?

跨越生死的少女,向你祈求的不是幸福吗?

===================the end==============

枢木朱雀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最后都离他而去。
一个人的死亡,三个无归的灵魂。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he void 虛空之界|Powered by LOFTER